蕾Irina

红楼梦 | 一些值得反复看的对白

九霄云奶奶:

1. 


唉哟,我来的不巧了!


这话怎么说?


早知他来,我就不来了。




2.


我为的是我的心。


我也为的是我的心。难道你就知你的心,不知我的心不成?




3.


林姑娘从来说过这些混帐话不曾?


若她也说过这些混帐话,我早和她生分了。




4.


你既为我之知己,自然我亦可为你之知己矣。




5.


你从此可都改了罢!




6.


我知道姐姐断不许妹妹有此伤悼语句,妹妹虽有此才,是断不肯作的。


比不得林妹妹曾经离丧,作此哀音。




7.


什么是金玉姻缘,我偏说是木石姻缘。




8.


我不要他。戴上那个,成个画儿上画的和戏上扮的渔婆了。


跌了灯值钱,跌了人值钱?




9.


你到林姑娘那里,看他做什么呢。他要问我,只说我好了。


白眉赤眼儿的,作什么去呢!到底说句话儿,也像件事啊。


没有什么可说的么。


或是送件东西,或是取件东西,不然我去了怎么搭讪呢?


也罢,就说我叫你送这个给他去了。


这又奇了,他要这半新不旧的两条绢子?他又要恼了,说你打趣他。


你放心,他自然知道。




10.


你往那去呢?


我回家去。


我跟了你去。


我死了。


你死了,我做和尚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曹翁大手,家常的对白写的极好,初看不觉得,细想想,心里会隐隐发疼。


写文写到这个程度,竟不是文,变了字字血,行行泪。

评论

热度(12)